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组集中反馈第五轮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09  访问量: 

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组于近日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这轮专项巡视是在党中央对生态环境部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期间,按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的建议,生态环境部党组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部党组开展的第五轮巡视。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2020年7月20日,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7月29日,部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巡视报告。

反馈中,巡视组对被巡视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履行“两个责任”有落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有差距,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有短板,对巡视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到位。

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使命敢担当,持之以恒抓落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整改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自觉与中央巡视整改对标对表,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巡视新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和人事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准确、客观中肯,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巡视整改责任,将落实专项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研究反馈意见,不折不扣坚决整改落实。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巡视反馈问题建立台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坚守廉洁底线。强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出席向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向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编辑:逍遥客)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