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生态环境部一周要闻(7.21-7.2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07-29  访问量: 

生态环境部一周要闻(7.21-7.27)

1.生态环境部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参加研讨的部领导成员逐一作重点发言,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如何切实开展好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7月25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有关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

3.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7月25日,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决策支撑作用,不断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

4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环保合作分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7月26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环保合作分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分委会中方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和俄方主席、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科贝尔金分别率团出席会议。更多5.与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签署环境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

7月2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共同见证下,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与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阿卜杜拉签署环境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

6.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入下沉(重点)督察阶段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二轮第一批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9年7月10日至7月15日陆续进驻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中央企业开展督察。截至7月25日,负责省(市)督察的6个组已进入下沉督察阶段;负责中央企业督察的两个组已进入重点督察阶段。

7.启动第二批环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7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环渤海8市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推进会。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22日在环渤海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沧州、滨州、东营、潍坊等8市同步启动第二批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将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会同地方政府全面清查向渤海排污的各类“口子”。

8.召开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7月26日,生态环境部举行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副司长王开宇出席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标准建设有关情况。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主持发布会,通报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并共同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

9.组织开展强化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

7月26日至27日,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带队赴甘肃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交流。生态环境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兰州石化公司厂区、白银市东大沟流域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治理修复等项目,了解甘肃省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实际做法。

10.公布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实施情况

2018年,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Ⅰ—Ⅲ类)、丧失使用功能(劣Ⅴ类)比例分别为71.0%、6.7%,分别比2015年提高6.5个百分点、降低2.1个百分点,水质稳步改善。但是,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氮磷等营养物质控制、流域水生态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加快推动解决。2018年,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较好的有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更多内容,点击11.土壤生态环境司负责同志就《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7月8日,生态环境部会同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就《指导意见》的出台原因、总体考虑、主要目标等问题,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2.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长沙启动

“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7月25日在长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逍遥客)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