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环境违法企业约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2-03  访问量: 

    为推进环境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作风建设,12月1日下午,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环境违法企业约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晓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熊清平主持会议。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开发区)大队大队长及26家环境违法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环境违法企业代表分别就违法行为,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从思想认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认真填写《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执法队伍作风问题及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查问卷》,对我局生态环境执法以及作风整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意在将警示与教育相结合,严中带宽,松弛有度,既让企业感知执法力度,又能体现执法温度,让每一家企业真正懂得“处罚不是目的,知法守法才是根本”。曾晓翔强调,严格执法的最终目的是加大企业环保违法成本,增强处罚的震慑力,倒逼企业不断提升环保意识,压实自身责任,规范环保行为。




    最后,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以案为鉴,全面提高环保意识。企业作为污染防治的主体,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学习,提高环保意识,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二是要以案促改,全面提高整改标准。各环境违法企业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以有力务实的举措,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
    三是要以案促治,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各环境违法企业要着眼长远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提高企业内部环保工作日常管理水平。无论企业大小,都要做到有领导、有机构、懂业务、有保障、有制度。
    四是要以案促督,全面加强执法监管。各执法大队要尽快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全面复查,执法过程中要加强与企业良性互动,持续推进教育与处罚同步,注重监管和帮扶并举。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