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专项工作组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2-30  访问量: 

    12月2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专项工作组会议召开。省生态环境厅赣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副主任朱丽昀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落实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目标任务,坚决完成督察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从促发展维度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的现实紧迫性。要树立问题导向,提升环境质量。始终保持生态环保战略定力,强化源头治理、协同减排和污染应对,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美丽江西”建设,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始终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发展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思想观念,拧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链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政治思维,切实领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大政治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要加强部门联动,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合力。


    会上,通报了我市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建设“美丽江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环保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学习《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细则》。


    市直有关部门、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