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的放矢“精”督查 联合行动求实效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1-07  访问量: 

 今年以来,南昌市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巩固南昌市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今年三季度,南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南昌市整改办)邀请省生态环境厅驻赣北专员办公室(以下简称赣北专员办)形成联合督查组,对南昌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联合专项督查行动成果显著,充分发挥了省级帮扶指导、地方积极整改的垂直管理体系一盘棋优势。


  精密部署,抓住主要矛盾。在联合督查开展前期,赣北专员办及南昌市整改办充分调阅了2021年重点信访件,认真梳理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的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以及销号备案台账等情况,在此基础上,抽查了40件信访件作为此次督查的重点。联合督查期间,分成三个小组实地察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现场听取责任县(区)关于交办问题、整改推动等情况介绍,抽查采样监测,给出整改意见。同时,联合督查组还对相关企业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务必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管理。


  精诚合作,确保实绩实效。南昌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704件,现已完成整改销号699件,销号率99.3%,整改销号比例全省领先。为提高整改质量,保障整改成效,赣北专员办联合南昌市整改办对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青山湖区及红谷滩区共40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问效,并对发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南昌市整改办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了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并要求相关县(区)限期整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把好问题整改销号关,进一步推进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精准帮扶,破解痛点难点。在联合督查期间,联合督查组现场调研了南昌航空大学(青山湖区老校区)及江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红谷滩区)等中央、省驻昌单位及驻昌民办高校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并在南昌经开区召开了南昌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会,推动驻昌单位整改工作,助力南昌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加快整改。目前,部分省属驻昌单位权属地块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开工。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