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29次暨2022年第九次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1-01  访问量: 

    脚上有土、心中有谱!进企业、看现场、问困难、面对面座谈指导帮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10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章美良带领局业务骨干赴经开区开展第29次暨2022年第九次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章美良一行首先前往南昌市奥克斯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听取了该企业生产和环保有关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了废气治理设施运行和废气在线监测情况;随后前往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和环保有关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了企业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推进情况;最后在江西晨鸣纸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座谈会,听取了来访的4家企业相关情况介绍,针对企业诉求,市局业务骨干现场“把脉”,面对面交流,逐一提出帮扶指导意见和措施。


    在逐一回复企业诉求后,章美良要求,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绿色发展意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紧盯生态环境立体改善目标,促使企业绿色发展细化到生产经营的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环保标准及政策的宣传贯彻。要帮助企业吃透、掌握最新的环保标准、政策法规和绿色金融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通过支持企业申请各级环保资金,引导企业扩大环保投入、有效提升治污水平,让“好政策、硬措施”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生态环境部门要完善沟通联系机制。生态环境部门不仅有监管的职责,也有服务的使命,应在保障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做到环境监管有力度、服务企业有温度。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等形式,畅通与企业的日常联络渠道,建立不定期联系交流机制,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助企纾困,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更多绿色力量。


    南昌市奥克斯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加迪豪铝业有限公司、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等企业在座谈会上提出相应诉求,本次服务企业接待日收到受理问题或事项数4件,现场答复或解决问题数4件;10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接待企业20余家,接待20余人次,受理问题或事项20余项,现场答复或解决问题20余个。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