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8-04  访问量: 

 8月4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盯重点、强弱项、抓落实,高标准打造美丽江西“南昌样板”。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狠抓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各县区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对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措施,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奋勇争先,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密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考核。



会议强调,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政治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历史思维,既要总结好经验做法、固化形成长效管理制度机制,又要及时发现不足差距、切实进行解决;要坚持系统思维,从系统和全局的角度出发,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高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上,通报了我市1-7月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南昌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开展全市重点河湖断面“断面长”试点工作方案(审议稿)》。


市直有关部门、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