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南昌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7-18  访问量: 

    7月15日上午,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部署我局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分工,总结上半年成绩、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依法治市的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生态环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依法治污、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增强污染治理措施的合法性等法治建设;坚持和完善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依法持续深化全系统“放管服”改革等,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要树立法治思维,紧抓工作落实。作为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工作的组织者、参与者,必须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完善思路举措,从而更好地推动全系统法治南昌建设。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一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凝聚各方合力,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提升南昌市的发展首位度,推动南昌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就必须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贯彻好宽严相济的法治理念,落实好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制度。三是大家必须以上率下,持续落实好法治学习各项制度要求,率先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涵养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提升法治能力。四是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行政执法的紧密衔接。杜绝以罚代赔,以赔代罚,鼓励创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方式,广泛发掘线索来源,集中精力做精品大案要案。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实现同向发力、相向而行,需要全系统上下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现任务协同、工作联动、情况互通、信息共享,真正形成全系统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南昌、进贤生态环境局依次就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服务企业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开发区)生态环境局、湾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污防中心、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和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