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练兵比武 争先创优” 南昌市部署推进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暨能力建设年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5-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2022 年执法大练兵工作,提升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全市环境执法队伍执法效能,5 月27 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部署会暨能力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晓翔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练兵必须常态化。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平台,全市执法队伍要切实树牢“干中练、练中干”的思想,推动练兵常态化开展。二是练兵必须实战化。坚持“岗位就是练兵主战场”的意识,促进练兵全员参与,发扬“以工作成效检验练兵效果”的作风,引导练兵向实战延伸。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练兵比武为主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安排部署、全面压实责任目标。

    一是要锁定目标、争先创优。全市上下要构建“2+N ”的目标体系,聚焦环境执法大练兵和年度目标考核这两个总目标,围绕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排污许可执法检查暨比武竞赛、执法能力建设年活动及规范化创建试点工作等N 项重点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素质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支精准高效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

    二是要逐项紧扣,融会贯通。坚持将大练兵活动与日常工作、专项行动、优化执法方式相结合,明确牵头科室、细化分解任务、统筹稳步推进、强化考核激励,加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稽查工作,提升四种类型的大案要案查办力度,在查办新法规、新领域、新划转职能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和严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上要有突破,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三要务求实效,营造氛围。突出党建引领,以“清廉环保”“清廉执法”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党建+ 执法业务深度融合,实打实地开展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对每项工作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展现铁军风采,推动全市执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还通报了南昌市在2021 年执法大练兵活动评比中取得的部级和省级荣誉,并由各大练兵项目牵头科室对2021 年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逐条逐项对下一步大练兵工作评分标准和开展方向进行详细解读。

市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