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我市一同志被生态环境部评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访问量: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评审结果,我市龚鹏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龚鹏,男,38岁,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监察二科科长。多年来,他凭着扎实的业务素质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各类奖励。2012年在加强地方消耗臭氧层淘汰能力建设工作中被原江西省环保厅评为先建个人;2016年被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市直机关“三风”榜样人物“敬业奉献”奖;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2011年至2021年连续11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获两次“三等功”。


善作为,做到善作善成

    每次2018、2020和2021年先后三次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大气督查工作,期间,他深入一线督促整改,积极参加京津冀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工作,2018年被派到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京津冀大气督查,并担任北京督查2组组长,较好地完成了督察任务2021年11月,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11月泰安聊城监督帮扶工作,由于督查工作突出,被生态环境部发函通报表扬。


显担当,坚持严格执法

    面对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少、工作任务繁重、管理面大的情况下,他始终坚持在环境执法一线。有一次,污水处理厂进水异常,他在手部摔伤骨折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没有休息一天,冒作将近40度的高温,对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对废水排放情况沿着道路对沿线管道一个一个打开查看,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从2011年至2019年共立案236件,立案金额为4769.327万元,在单位行政处罚立案数最多,立案金额最高。近几年来,移送公安处理案件13件,其中行政拘留案件11件,刑案2件。

    由他办理的《江西沪航实业有限公司以规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案》被评为“市直行政执法部门优秀行政处罚案卷”,2021年两个行政处罚案件“南昌市晨鸣纸业涉嫌违反水污染防治法未保证废水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案”和“下罗加油站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案”被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选中作为全省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践初心,始终心系群众

    在维护群众方面,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做到了面对各种阻力和压力都能百折不挠、毫不退缩。近年来他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微信平台等处理了投诉信访608件,做到了件件有回复,并获得群众满意。例如开发区居民小区投诉有异味,该同志积极应对,带领科室执法人员,积极协调监测部门,经常性利用晚上对小区周边进行排查监测,并邀请投诉人见证现场监测情况,询问投诉群众诉求,做好投诉群众安抚工作,并带领投诉群众查看周边企业生产、处理设施运行及排放情况,有时处理投诉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