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节假不松懈 安全不停歇!市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五一”假期生态环境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5-0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南昌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危险废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风险,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假日期间南昌市生态环境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节日环境。



    开展生态环境突击检查。“五一”假日期间,支队安排执法人员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部分重点企业在线监控设施、污染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情况开展突击检查,要求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问题轻微的企业开展帮扶指导。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重点企业(单位)53家次,发现企业生态环境问题2个,指导企业排除相关安全隐患2起,对12家次企业开展帮扶指导。



    持续跟踪医疗废物处置。支队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专项执法巡查、现场指导帮扶等方式,赴医疗机构、隔离点和有关企业,重点对各单位医疗废物收集、临时贮存、转移联单制度执行和医疗污水处理处置、医废暂存间设置、医疗废物转移频次、医疗废物消杀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医疗废物产生、处置单位63家次。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单位医疗废物消杀、收集、清运等措施要求落实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转移台账不详细、标识标牌不清晰等情况,相关情况执法人员已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



    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接省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预警通知,“五一”前后全市晴朗少云天气,日照辐射强,气温逐渐上升,湿度偏低,有利于臭氧的生成和累积,近地面持续受高压中心控制,扩散条件较差,预计未来几日臭氧污染指数将持续上升轻度污染风险加大。为有效遏制臭氧污染累积趋势,大幅减少臭氧生成前体污染物排放,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大气污染巡查,重点对管辖区域内在建大型工地、汽车喷涂企业、加油站等单位扬尘管控治理、VOCs治理、错时生产、露天焚烧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相关单位23家次,其中石油气企业3家,大型在建工地1家,喷涂企业13家,发电厂1家,汽车喷涂维修企业5家,检查中未发现相关问题。同时,已督促以上单位进行错时生产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废气收集处置工作,减少废气排放。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