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10-15  访问量: 

根据《南昌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法治日主题活动,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我局印发了《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

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红谷滩会议中心参观网络安全主题展览。了解我省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等网络安全知识。



二是联和市污染防治中心召开2021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网络安全培训会。邀请专家讲授《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和《网络安全新态势及风险防范》课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日常办公中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与防范措施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观念,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



三是通过媒体网络平台进行宣传。通过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活动资料,在办公场所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四是组织网络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组织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红谷滩区普贤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法治日主题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以案说法、互动问答咨询等方式对社区群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普及,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