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个社会环境检测单位监管服务平台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8-23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社会环境检测单位监管服务平台项目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在全省为首个。



为提高监测质量,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筑牢监测质量“生命线”,市生态环境局开拓创新,克服国内可鉴经验不多等不利因素,周密谋划并结合实际开发。


据了解,该平台具有三个特性:

一是创新性,补齐线上监管短板。当前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对监测质量的监管基本为现场检查,而该平台可远程对是否具备相应检测资质、是否开展监测活动等进行资料调取,补齐线上监管短板,线上线下结合,提高监管实效。


二是实用性,监测活动全程记录。平台同步配套开发相应手机程序,设置现场定位、过程材料上传等功能,实现监测活动全程记录,根据各环节记录,提高监管准确度。


三是持续性,历史存档可追可溯。平台不仅记录近期监测活动,同时也可查询历史存档,有效降低事后监管难度,具有监管持续性,同时,也可为检测单位资料查询提供便利,监管与服务并行。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广纳意见建议,对平台进行进一步完善优化。同时,谋划评价机制,争创一流监测质量监管服务水平。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