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督导组调研南昌市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09  访问量: 

97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杨永德副局长带领部、省联合督导调研组来我市督导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我市青山湖、鄱阳湖南昌湖区南湖村断面水生态环境状况。市政府李松殿副市长、南昌县政府陈翔县长、市生态环境局陈宏文局长,南昌县、东湖区、青山湖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李松殿副市长主持召开了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座谈会。会上督导组传达了生态环境部有关规划编制的要求,对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南昌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市直相关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督导组充分肯定我市相关规划编制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规划编制要注重生态要素,建立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三水统筹”理念,梳理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三水”目标;要牢牢把握“四个在哪里”的技术路线,科学、精准的编制规划,规划成果要可量化、可落实、可考核;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其他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建立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

李松殿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督导组来昌调研和指导帮扶表示感谢,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直相关部门配合,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尤其在水环境改善的基础上,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实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程,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