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三个结合” 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8  访问量: 

自“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实施以来,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法制建设,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大普法、学法、用法力度,特别是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普法结合起来,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坚持法治实践与法制教育相结合。在每年的422日地球日、65日世界环境日、12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律“六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进乡村),并充分利用各种法律法规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以及重大任务、重大事件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局营造持续、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二是坚持法律培训与用法相结合。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过程中,积极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环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全面落实随机抽查和抽查督查制度,对重点企业的现场抽查督查实现“全覆盖”;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和影响生态环境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彻底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三是坚持七五普法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把“七五”普法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学法守法工作融入到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中去,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上有提高,在学法用法上有进步,在工作岗位上有真功夫。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