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安义生态环境局采取“四大”措施决胜蓝天保卫战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5  访问量: 

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安义县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5.6%,比去年同期呈下降趋势。针对这一问题,安义生态环境局及时召开分析会,查找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为决胜蓝天保卫战再发力。

经分析,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扬尘整治不到位。安义县采取了针对性“四大”措施。

一是加大联合督查力度。县生态环境、住建、城管部门联合开展扬尘督察专项行动,加大夜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移交责任单位依法处理。

二是加大对主要街道冲洗、洒水、清扫频次。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同时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作业方式,不留道路清扫死角。

三是加大施工工地监管力度。督促工地落实“八个百之百”、“四个不开工”、“四个不出门”等降尘措施,并对施工围栏安装喷淋设施。

四是完善露天禁烧机制。实行县直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发生火点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予以通报批评。

通过开展一系列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7月份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PM2.5月均浓度18ug/PM10月均浓度42ug/,在全市排位前列。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