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周活动

访问量:

为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交流,5月22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政府开放周”专场活动在南昌市市民中心政务公开专区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为“齐绘和谐共生新画卷 共建天蓝水清英雄城”。活动首先播放了《绿色南昌 生态脸谱》宣传片,生动展示南昌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成果。随后,南昌市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治和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介绍了民众践行低碳生活的具体方式,引导公众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关注完外部大气环境,活动现场的目光又聚焦到室内空气环境。南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甲醛污染的危害,并就群众关心的防治对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生物多样性知识竞答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答题,在寓教于乐的知识竞答中加深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为更好服务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环境信访现场受理点,面对面解答群众提问。

5月22日-28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在南昌市市民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持续播放《绿色南昌 生态脸谱》宣传片,积极推介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决策为民、发展为民、管理为民、服务为民的理念,结合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关心关切,主动加强公众交流互动,更高标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