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三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例行调度会

访问量:

    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环评审批、监管执法、资金项目三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例行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派出机构在三个专项整治问题排查“回头看”阶段排查问题线索的举措及最新进展情况汇报,总结分析了现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和例行调度会汇报内容作了强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晓翔,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宝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扬出席会议。



    陈宏文指出,现阶段各派出机构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县区局工作开展相对较好,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发现了一些典型问题,查处了一些典型案例;但也有一些县区局工作虚与应付、敷衍塞责。二是自查自纠走过场。多数地方自查自纠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对存在的监管能力不足、执法监督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没有真查严查,还存在蒙混过关念头、好人主义思想。三是排查效果不明显。从日常掌握情况和各地提出的排查举措来看,多数就事论事,没有做到举一反三、注重长效,专项整治排查工作离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陈宏文强调,全局系统要按照延彬厅长“坚持最高标准,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专项整治;对标最严要求,从找差距的角度推进专项整治;采取最实作风,用攻难关的力度推进专项整治;凝聚最大合力,从‘一盘棋’的维度推进专项整治”要求,结合省厅督导帮扶组对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三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帮扶指导意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问题排查工作。各地要交流总结前期问题排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属地实际,继续从三个专项整治37个方面全面深入排查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开展问卷调查、依托专业团队帮扶指导、收集群众信访举报和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公布问题线索征集内容、举报电话、邮箱等形式,继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要建立问题台账,梳理典型案例,见人见事、见根见底,为下一步重点整治攻坚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执法支队、科财科、辐排科(审批服务科)、人事科和湾里、红谷滩、昌北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大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