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强化法治学习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法治视频培训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治污能力和学法用法守法水平,7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一期法治视频培训。主会场设在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湾里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新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以及民法典中涉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相关条文,结合环境执法工作和实际案例,对行政处罚的定义、行政处罚种类、增加完善的内容、行政执法权下移、行政处罚的诉讼时效、突发事件应对等12项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民法典中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划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阐释。

此次培训是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进行政执法工作重点任务之一。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增强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市生态环境局在培训会上,要求市县(区、开发区)两级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生态环境监管实际,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安全监管执法,严惩重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按照法治精神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