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推动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务虚会

访问量:

近日,市监测中心组织召开推动南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务虚会。中心班子成员、市本级全体干部及各分中心负责人、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加快构建科学权威、反应敏捷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服务保障,不断开创南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研讨主题。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实验室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南昌市生态环境系统监测机构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及工作职责,从“如何加强能力建设和具体落实举措,以及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中长期规划的战略性目标有哪些?”“如何与辖区内的执法大队衔接,做好执法监测?”等五个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交流了思想、凝聚了智慧、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 2022年是监测中心机构改革后实现能力提升的起步之年、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

一是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增强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实现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全体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好中心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机构运行和能力建设等“后半篇文章”。 

二是要攻坚克难,提升能力。全中心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生态环境监测主战场,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结合实验室能力建设项目、大气环境立体监测系统建设项目、交通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扎实苦练内功,提升监测能力,严格工作作风,树立市生态环境监测队伍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 

三是要理顺机制,强化运转。各分中心要以《南昌市生态环境系统监测机构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为统领,进一步凸显监测支撑,加强与各区生态环境局业务股室沟通衔接,为各区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管理提供支撑;强化监测执法协同,加强与各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协调配合,在生态环境执法中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好辖区内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监测任务,为构建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联动一体化工作体系,为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