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进贤县召开环委会水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11月份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争取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12月份的水污染防治攻坚冲刺,近日,进贤县环委会水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水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县水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共40余人参会。进贤县副县长熊伊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11月份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书面审议《进贤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水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组织构架及职责(送审稿)》,通报全县12个国考、省控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及水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熊伊晖指出,2021年已至年末,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期,要紧盯问题断面和风险断面不放松,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力争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考核目标任务。

熊伊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绷紧思想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是要强化保障,担当实干发力。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思想,把被动落实工作变成主动开展工作,要深入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找出问题的根源,探索新的治理思路和治理模式。

三是要突出重点,采取过硬的措施。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污染源排查。要认真排查问题断面和风险断面上游及周边的工业、生活、农业等污染源,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同时要加大对辖区内问题断面和风险断面上游及周边污染源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偷排偷放、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预警监测,一旦发现数据异常,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排查监管。对于严重影响断面水质的污染源,要实行“定时”管控,做好排放时间安排,敏感期间,能不排放的坚决不允许排放,管控好污染源排放,确保断面水质改善。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