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安义县召开环委会2021年度第四次会议

访问量:

近日,安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江西安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志伟主持并讲话,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县工业园区、红山管理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县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谢和秦通报了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县红山管理处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鼎湖镇就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推进情况、县工业园区就园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做了发言。会上还对今年被省通报火点的黄洲镇进行了约谈,黄洲镇分管领导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安义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在最近公布的去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取得了全市排名第三的良好成绩。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志伟提出已取得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更应清醒认识到空气质量、断面水质不稳定的严峻态势,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力确保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不打折扣;二是全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的整改销号完成,不讲价钱;三是各专委会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尽力,不能含糊;四是全力推进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不留空挡;五是全力完成化工集中区地下水彻查,不留尾巴。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