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凌卫副市长实地察看南昌县、高新区等地秸秆禁烧工作

访问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鉴于秸秆焚烧污染是此次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11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凌卫带领万里菲副秘书长、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城管委、市农业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深入南昌县、高新区等地,实地察看秸秆禁烧工作情况。

凌卫指出,秸秆焚烧行为是秋冬季节大气污染的重要成因之一,此次重污染天气就是例证。同时,秸秆焚烧行为也是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行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建设生态文明、保障群众健康、提升城市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对稳定空气质量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凌卫强调,切实解决秸秆焚烧污染问题,需要做好三个“加强”和一个“解决”,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各县区要严防死守,层层压实责任,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二是加强督查巡查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加大巡查范围,发现火点及时扑灭,同时,采取有奖举报的方式,充分发动群众,提高禁烧合力;三是加强宣传和处罚力度,坚决依法顶格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四是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堵疏结合,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各县区和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持之以恒,尽全力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此外,针对部分工地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凌副市长要求:在重污染日应急情况下,全市各类施工工地在作业时一定要将应急预案的各项降尘要求落实到位。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