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保督察
严查餐饮违法行为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京东小区一无证经营餐饮店被关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  访问量: 

  4月12日,青山湖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三年前,京东小区部分居民将一楼房子租给他人违规开无证餐饮店,餐饮店油烟通过油烟机管道高空排放,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接到信访件后,青山湖区对该区范围内餐饮经营企业开展整治行动,严查餐饮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经核查,位于京东镇京东小区门口的小餐饮店属无证经营,2018年开始营业,面积约100平方米,安装有鼓风机高空排放油烟,无油烟净化设施。

  青山湖区在核实问题后,立即采取行动开展治理。京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青山湖区市监局京东分局对该餐饮店进行了联合执法,对该店无证经营进行查处,责令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并张贴封条、查封门店。同时,将该餐饮店油烟管道进行了拆除。

  近日,记者来到京东小区看到,无证餐饮店已经贴上封条。青山湖区京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京东小区进行巡查,详细了解辖区内餐饮店经营情况。“为保证常态化管理,我们每天会进行最少3次以上巡查,如果发现被关停的无证餐饮店继续营业,我们将扣押营业物品并处以罚款。”青山湖区京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杨君告诉记者。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