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保督察
整治临时停车场扬尘污染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东湖区一临时停车场扬尘污染问题已整改完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刘文君)4月13日,东湖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东湖区有一处四五千平方米的空地,准备拆掉做大型停车场,下雨天全是泥水,天晴时扬尘大,晚上车流量大时噪音扰民。”针对临时停车场扬尘、噪音等问题,东湖区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临时停车场真正做到为民解忧。

  经核查,该空地为东万宜巷停车场, 在建设过程中未做好路面硬化,导致下雨天路面泥水,天晴时扬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核实后,东湖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4月15日,南昌市政公用集团调运砂石进场,对该停车场的场地低洼处进行砂石填补,并对路面进行平整作业,解决停车场积水问题,在天晴时,对停车场内路面进行洒水降尘。此外,安排人员在高峰时段对进出口车辆进行疏散引导,并提醒车主减速慢行,禁止鸣笛。

  5月7日,记者在东万宜巷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的路面已经进行平整,公共区域张贴了禁止鸣笛警示标识,有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车辆进行引导。据了解,目前这里属于临时停车场,可以停放100多辆车,未来这里规划要建设一个立体停车库。

  “为保证常态化管理,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天晴时将不间断洒水,避免扬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南昌市政公用驻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迎春告诉记者。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