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文化的培育、实践与持续推进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04-14  访问量: 

核安全文化的培育、实践与持续推进

1.核安全文化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安全高于一切的核安全观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2.建立一套以安全和质量保证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

3.形成安全意识良好、工作作风严谨、技术能力过硬的工作团队。

4.核安全文化的培育是一个长期过程,应持续不断推进。

5.从业人员要对自身严格要求,养成一丝不苟的良好工作习惯和质疑的工作态度,避免任何自满情绪,树立知责任、负责任的责任意识,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持续提升个人的核安全文化素养。

6.核技术利用单位要做出承诺,构建企业自身的核安全保障机构,将良好核安全文化融汇于生产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检查;定期对本单位的核安全文化培育状况、工作进展及安全绩效进行自评估,保证核安全文化建设在本单位得到有效落实。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